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汉语课程国际学生线下注册报到工作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0

        3月10日至11日,春风和煦,阳光灿烂,长宁校区迎来了首批参加线下报到的国际语言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按“分次分批、错时报到”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报到注册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报到现场,老师们耐心指导、悉心解答,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了各项流程。

        在疫情影响下,国际教育学院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创新招生模式和招生渠道,确保我校国际留学生语言培训项目的稳定和持续发展。同时,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把好学生准入门槛,从学业成绩和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进一步保证了我校国际语言留学生的生源质量。国际教育学院本学期共有汉语课程国际语言留学生160名,分别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和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继续优化国际留学生语言培训项目课程模块,在既有课程的基础上增设了《商务汉语》《新闻汉语》和《汉语正音》等选修课程,在为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的国际学生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切实提高国际学生的汉语交际能力和对中国国情的理解。本学期项目课程仍以线上授课为主,线下课程为辅,教学模式严谨、灵活,努力做到“量体裁衣、因材施教”。学生们经过两个学期的网上教学,从不适应到喜欢,汉语能力和文化理解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在“后疫情”时代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上不断摸索,努力开辟出一个新的国际学生培养模式。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期待更多的国际留学生可以走进美丽的“程园”,用脚步丈量校园,感一草一木,闻欢声笑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断砥砺前行,努力在“十四五”期间为国际留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课程与服务,继续会同职能部处和各学院共同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