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

国教世赛党支部赴四行仓库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25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扎实推进“四史”学习主题教育,9月17日,国教世赛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举行以“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是国教世赛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

谢晋元率领的“八百壮士”在淞沪会战中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事迹,于近日再度点燃了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爱国热情。淞沪会战中的这段悲壮历史,也再一次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四行仓库纪念馆以生动的形式,再现了“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馆内陈列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和“不朽丰碑”四个主题,以丰富的照片影像、文字资料、沙盘雕塑、烈士遗物等展示内容,真实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淞沪会战中前仆后继、反抗侵略的壮烈场景。仓库西墙上的斑驳弹孔,更是昔时惨烈战斗的真实写照。一边是触目惊心的残酷战争,另一边是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


   参观过程中,国教世赛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心潮澎湃,深深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所感动。纵然战火硝烟已经远去,但是大家都深刻铭记:和平年代的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牢记抗战历史、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同各国人民携手努力,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参观学习结束后,国教世赛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国热情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坚守政治信仰,特别是在国际教育与世赛研究工作中要做到严守工作纪律,维护国家尊严;要从本职工作出发,继续发挥党员应有的奉献精神,把家国情怀熔铸到自信的坚守、刻写到平凡的岗位,融入到不懈的奋斗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