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是我校机关直属单位,专门从事国际学生教育与管理、国际项目管理的职能机构,是我校对外开展合作与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学院以培养国际学生为抓手,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平台,以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为重点,致力于贯彻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
        我校是中国教育部授权招收来华国际学生的大学之一,从1985年开始接收与培养来华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可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申请我校本科英文授课项目、硕士英文授课项目、本科中文授课项目、硕士中文授课项目、汉语语言与文化学习项目以及短期交流交换项目等。作为中国教育部首批批准接收国际学生的高校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际教育学院共接收来自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乌克兰,蒙古,哈萨克斯坦,越南、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国、刚果、加纳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余名国际学生。

学院下设综合事务办公室、国际学生办公室和国际招生管理办公室。学院现有中瑞联合培养博士项目1项、国际联合实验项目3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8项、国际学生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4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1个。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国际化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国际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