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国际学生汉语言项目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国际学生汉语言项目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我校长宁校区实验教学楼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长宁校区新入学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跃文老师出席典礼,并为获 “文化使者”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就学校专业、学期安排、学校规定、学期活动、学生保险、签证政策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学生进行了出入境法规宣传和安全教育。李美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新生介绍了学习语言的方法,鼓励大家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学好汉语。

        来自坦桑尼亚的NEEMA MTI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工程大学习汉语的经历。她从初来时一句汉语也听不懂,到现在可以流利地和大家用汉语沟通,只有短短6个月的学习时间。她认为自己所取得的收获离不开工程大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NEEMA同学还鼓励新生们不仅要在课堂上努力学习,走出课堂以后也要多和中国人交流,在沉浸的环境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之际,国际教育学院期待着与所有国际学生一起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位学生都将不断进步,掌握更多汉语知识,拓展视野,增进友谊,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成为跨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