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汉语课程国际学生线下注册报到工作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56


9月15日至17日,长宁校区迎来了本学年首批国际学生注册和线下报到。虽然连日阴雨,但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灿若阳光。他们当中,有的刚刚来华不久,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与期待;有的在上海生活了较长时间,希望继续提高汉语水平,融入中国社会;还有的已经在华取得了不错的学业成绩,有志于进一步打好语言基础、追求更高学历。各种语言、各种肤色、各种背景、各种规划,抱着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共同憧憬,齐聚程园。


在招生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把好语言生准入门槛,从学业成绩、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保证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国际教育学院本学期共有汉语课程国际学生153名,学生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乌克兰、墨西哥、澳大利亚、巴西、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特殊时期,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按“分次分批、错时报到”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注册报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报到现场老师们耐心指导、悉心解答,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了各项流程。一声问候、一句提醒、一杯咖啡、一份小礼物,承载的是师生间彼此的关心和信任。

受疫情影响,国际教育学院已于春季学期推出汉语线上课程,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将在原有课程基础上继续优化,新增上海话课以及新的文化课程,期待为国际学生带来更多更好的汉语学习体验,增强其汉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丰富其中国文化素养。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课程项目的不断优化与发展,既是我校的汉语教育水平得到在沪外籍人士广泛认可的体现,也是继续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国际教育学院将不断育新机,开新局,努力招收更多国际学生赴我校进行汉语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