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创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专业和课程的国际化水平,国际教育学院会同教务处、管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纺织工程、人工智能等3个本科全英文授课专业。日前,在学校各级领导、相关学院和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工作。

2020年,我校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共有200余名国际学生申请,共录取85名,录取率约为40%85名学生来自全球32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占59%。从2020年申请人数和录取情况看,我校在国际学生招生市场上的影响力、竞争力与号召力获得大幅提升,国际学生生源质量逐步提高。

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冲击,组建招生工作队伍,创新招生模式,拓展招生渠道,搭建由国内外网站、公众号、报刊、Facebook等多方位、多媒介构成的立体宣传网络,突出宣传项目的优势和特色。招生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在线宣讲会、国际学生招生咨询微信群、国际学生招生咨询邮箱等多个平台在线答疑及电话咨询累计达10000余次。同时,为保障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国际教育学院一方面健全录取工作体制机制、制定全英文授课专业招生简章和录取流程;另一方面克服全球时差、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有条不紊开展新生咨询、新生报名、材料审核、在线面试、在线笔试、新生录取等各环节工作。在整个招生录取工作过程中,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贯彻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守我校国际学生“提质增效”的总要求,圆满完成了我校国际学生的录取工作。

此次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的建设与招生,将有助于促进我校在学生国际化、教学国际化、课程国际化、师资国际化与科研国际化等方面的建设,进而全方位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为我校后期培育境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教育国际化的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面实现我校“十四五”规划国际化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