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祝国际留学生国庆中秋双节快乐!(附放假通知)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67

亲爱的同学们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大家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安排起了自己的假期休闲娱乐计划了呢!为了方便大家制定自己的假期学习(娱乐)计划,我们先来看看这次要放多久的假期吧!

图片来源:网络

  

        101日到8日放假,大家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啦!那么到底我们是遇上了什么好日子呢?为什么要放这么长的假期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个对中国人来说非常重要的节日吧!

 

    国庆节

  中国的国庆日是每年的十月一日,因此中国的国庆节也常常被称为十一。为了庆祝中国的国庆日,从1950年开始,每年的国庆节从101日到3日会放假三天,从2000年起,政府延长了国庆假期,放假时间变为每年的101日到7日。国庆节的放假时间比较长,大家常常用这一周来走亲访友,购物旅游,做一些平时很难抽出时间来做的宝贵的事情,因此这一周也被称为黄金周

图片来源:网络

  

中秋节

  中秋节是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据说,这一天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为了庆祝中秋节,中国人通常做两件事:一是观赏满月。二是品尝美味的月饼。中秋吃月饼就好比感恩节吃火鸡,月饼象征着全家人的大团圆。因此,每年的中秋节我们都会放一天假,用这一天来好好陪伴家人。


  图片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信公众号

  

  学习完了知识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学校放假时间吧!

  最后,祝我们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也祝各位同学国庆中秋假期愉快!

图片来源: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