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莅临国际教育学院指导国际留学生工作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98

    9月25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涉外科汪辉警官和文保沪西派出所陶忠警官一行来我院指导国际留学生工作。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王武东副院长向两位警官介绍了我校国际留学生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本学期长宁校区国际留学生的报到、住宿安排、住宿报备登记、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计划。

    我校今年首批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共招收85名国际留学生,按照学校培养计划将在长宁校区学习和生活一年。国际教育学院会同我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和保卫处针对国际留学生的实际特点,并按照趋同管理的原则,为长宁校区的本科留学生做好了住宿安排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两位警官对长宁校区前期开展的留学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外国人安全管理和住宿区规范化的角度对首批入住长宁校区宿舍楼的国际留学生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高校应强化安全意识,集中安排并集中管理国际留学生住宿区域。
    在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和保卫处等部门的陪同下,文保分局的警官们到国际学生宿舍区域实地考察,并对宿舍的安全和管理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学校新生报到方案和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会同学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保卫处和信息办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国际留学生报到的接待方案,力求平稳有序地完成长宁校区国际留学生的报到、住宿、教学和管理等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