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太极拳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64

    10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们组织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太极拳体验课。课上,太极拳老师从太极拳创立之初的目的——攻防入手,带领留学生们亲身体会了太极拳中一招一式的奥妙,也切身感受到了太极拳所体现的以柔克刚、以退为进的中国智慧。活动结束以后,留学生们纷纷对太极拳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赞叹, 并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文化体验活动。

 

    太极拳是我国的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他的创立是基于道家太极阴阳的哲学理论,如今全世界有3亿多人学习太极拳。通过太极拳的学习,留学生不仅能了解一种文化现象,还能感受背后蕴含的中国哲学思想,以提升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是我院第二课堂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第二课堂是我院的教学特色,旨在丰富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带着留学生在实践中感受中国的魅力。本学期还有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