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9

      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10月26日,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在国际教育学院405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

       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书记王武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这个主题,王武东书记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总体形势;当前重大风险存在于哪里;面对重大风险,领导干部应该怎么办”三个部分的内容,同时结合国际教育学院、世赛研究中心实际工作的特点,提出要时刻关注我校国际留学生的管理、关注上海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中的风险点,着力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面对风险、防患于未然、化解风险。


      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党员对于我国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大家还认识到,每一名党员,都应当以本职工作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将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作为严于律己的准绳和不断前进的动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于涉外教育与世赛研究工作者而言,必须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维护国家形象、坚定政治立场,这是作为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底线要求。同时,在忧患和风险意识的推动下,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奉献,切实提高破解问题的能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