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上海博物馆青铜之旅”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85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国际教育学院汉语高级班的留学生于10月23日上午来到了上海的地标之一——上海博物馆的一楼青铜馆进行语言实践活动。本次语言实践活动设置了六项任务,包括辨别青铜器的功能,根据局部图找到指定的青铜器,根据展品的录音介绍完成填空等。活动分小组完成,每个小组每完成一项任务,才可以拿到下一项的任务单。大家都铆足了劲儿,积极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青铜馆里到处有大家钻研、探讨的身影,有完成任务的喜悦,也有遇到困难不放弃的劲头。一个半小时后,活动顺利完成,看到同学们过关成功的笑容,相信大家收获的不止这一个半小时。

        青铜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通过在上海博物馆的青铜馆实地考察,了解青铜器的发展史,发现青铜器造型之美,留学生们不仅能在实践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了解中国商周至春秋战国时期人民的生活。同时,一系列课外语言实践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

 

       根据学生的汉语能力开展的语言实践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的重要教学实践活动之一,不仅能有效地帮助留学生在实践中练习运用汉语,还能增强他们使用汉语的信心。本次“青铜探访”是高级班的活动,本学期学院还将开展其他主题的初级和中级班语言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