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2020年度校运会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7

       刚感受完上海浓烈的秋意,在初冬的第一场雨里,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020年度校运会。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学生队伍也积极参加了这次风雨运动会。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校运会的故事。

方阵训练

        我们的方阵总共由24名国际学生组成,11月20号下午是学校规定的集体彩排的时间,同学们为了能在方阵表演中表现得更好,上午九点就到了松江校区开始练习。从刚开始的一盘散沙到后来的协调统一,大家一次次地在体育馆内绕圈练习,每经过主席台时,伴着响亮的口号“我爱工程大,工程大,大成功”,突然发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走方阵训练中

运动会开幕式    

        又是一个雨天,但丝毫不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清晨5点起床,6点出发,8点伴随着清脆的音乐,大家踏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去。短短几分钟的展示,让我们充满了自豪。

准备进场!

 CIE方阵走过主席台

比赛风采

——大力士
      来自尼日尔的李小龙同学参加了这个项目,作为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比赛了,笑言:老师,这是我的保留项目!项目强调爆发力和体能,只见李小龙同学吸气下蹲马步一气呵成,精准控制轮胎方向,现场高手云集,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400米跑
      来自多哥的卡莱布同学为了这次比赛,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准备,赛场上,他充满信心,用尽全力向前奔跑,风雨无阻,最终取得小组第三的好成绩,在赛道上留下了他的痕迹。卡莱布说,“这次还没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明年的运动会我还想再来!”


——足球射淮
      这是一项集体项目,看哪一组射进次数最多。我们国教院的四位选手都非常不错,足球在他们的脚下熠熠生辉,精准落入门内。阿门是队伍中唯一的女孩子,她来自卢旺达,矫健的身姿不输给男儿!她说:“感谢和我一起参加比赛的同伴,很开心能一起努力,希望明年我们踢得更好。”

     



——花絮

      来个自拍,记录今天的精彩!

我们是CIE运动健儿!

小结和期待

      此次校运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国际学生们积极参加,无论松江校区中文授课项目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还是长宁校区英文授课项目的本科生,都跃跃欲试,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运动风采。活动不仅帮助国际学生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还提升了他们之间的互动和友谊。国际教育学院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校园各种实践活动,全面协调发展。受今年国外疫情影响,我校大部分国际学生暂不能返校,我们期待阴霾消散的那一天,与大家一起共度程园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