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与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组学习会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8

        12月15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与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组学习会。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两个支部的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国际教育项目和国际留学生培养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国教世赛党支部书记王武东和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包华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讲话的内容主要包括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党员们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应当把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国际教育工作者,是对外交流的窗口,在国际教育中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障国家安全。
        全体党员还就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一致认为,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体党员都为总书记的讲话所鼓舞,为近一年来中国人民在与疫情的斗争中表现出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所震撼和自豪。事实再一次证明,千百年来苦难与斗争中走来的中华民族,是强大而不可战胜的。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发挥了无可取代的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抗疫取得的成果,更加坚定了 “四个自信”,同时作为国际教育工作者,将继续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抗疫一线工作,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发挥百分之百的力量,严格执行国际学生“一人一类一策”工作方案,本着“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严控、不留死角”的原则,维护好、保护好抗疫已取得的成果。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还围绕国际留学生的培养、服务、管理、招生、信息化平台建设、全英文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交流研讨。两个支部一致认为,国际留学生教育应该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最终体现在自身的业务工作中,大家应立足岗位,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共同致力于推进两校的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留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