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国教世赛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雷锋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机关国教世赛党支部在王武东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雷锋精神”专题学习。

        机关国教世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教职工共同温习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介绍与经典语录,并观摩学习了《总书记心中的雷锋精神》《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等内容。总书记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曾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诠释,对新时代每一位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武东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了雷锋精神内涵,号召大家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内涵,在日常工作中坚决做到爱国爱党、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敢于奋斗,把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部门的重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世界技能大赛的筹备工作、国际学生工作、全英文专业建设工作、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体系三个“一”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各位党员和群众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就是革命精神、爱国精神、钉子精神、奉献精神。时代越发展、社会越变迁,人们内心就越是需要优秀道德观的滋养。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值得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每一位共产党员,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应有的奉献精神,在国际教育与世赛研究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多实质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