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国际学生仍身处境外,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我校相关文件精神,遵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原则,在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于3月全面启动了国际学生线上教学工作。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共有200多名学生,分别是来自3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本科生(全英文授课本科)和研究生国际学生,以及160多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国际语言生。



        国际教育学院不断完善在线教学平台,积极组织全体教师依托各级各类信息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为保证教学质量,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运用多种网络技术平台与工具积极备课,部分任课教师甚至牺牲休息时间夜间上课,确保尽量减少全球时差对上课效果的影响。同时,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邮件指导、建立课外学习导师小组等形式,积极开展课外辅导和答疑,收集教学反馈信息,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线上教学“不减质量、不降标准”。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国际学生学习态度积极,出勤稳定。很多学生努力克服一系列如身处偏僻地区、电力与网络信号不稳定等困难因素,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和讨论。学生们热切表示,期待尽快与老师和同学们在程园欢聚。

        国际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入探索在线教学,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整改,认真研究完善线上线下科学组合、协调配合、紧密融合的教学模式,努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推进我校“一个国际学生服务和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一个全英文授课专业平台建设”和“一个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 的三个“一”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