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放假通知 (附: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0

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节假期将至,今年的清明节我们会放假三天,从4月3日到4月5日。所以我们下周一(4月5日)没有课哦,大家可以趁着小长假好好休息(xue xi)哦!但是假期也别忘记学习喲!

        说到清明节,不可不提的就是青团了。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下青团的知识吧!

什么是青团

        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青团的字面意思是青绿色的面团,外观看起来很像冰淇淋球,它们是用糯米面团和草(菜)浆制成的,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香草气息。制作青团的传统在中国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青团已成为重要的清明节小吃,是纪念祖先的代名词。现在,它更多地是季节性小吃,也是清明节传统习俗的一部分。


青团时尚

        2016年,上海老字号-杏花楼的咸蛋黄肉松青团风靡一时,人们为了吃一个青团要排八个小时队......现在,青团几乎成了上海各大老字号招牌店的网红食物,可以说吃一口网红青团,是很时髦的事呢。
        你们准备好尝尝青团了吗?


假期安全提示

        1.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3.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衣肘遮住口鼻。

        4.主动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和打卡,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通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