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系列之清明习俗”活动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国际学生校园生活,让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1日举办“国际学生文化体验系列之清明习俗”活动。四十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多哥和日本等十多个国家。

        国际教育学院以“品文化、做青团”为主题,分多个环节为国际学生开展了文化体验活动。文化课程教师详细介绍了中国清明节的历史、习俗等相关文化知识以及制作青团的原料、流程和技巧。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学做青团:捻青、和粉、揉粉、裹馅,蒸制等。通过文化体验课程的学习,国际学生不仅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技艺,而且对中国民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国际教育学院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特别将活动安排为上下午两场,限制参加学生人数并对学生进行分流管控,文化体验活动氛围热烈且安全有序。

        “国际学生文化体验系列之清明习俗”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在今年为国际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将为国际学生组织更多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对于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以及对于学校的归属感,并让更多国际学生切实感受到“工程大”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