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开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观赏学习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机关党委国教世赛党支部于2月28日在国际教育学院405室开展“感受冬奥风采,展现中国文化自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观赏学习。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实力与自信。冬奥会闭幕式通过浪漫的艺术表达,诠释和传递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理念,将优秀的中国文化展现给世界人民。通过观赏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把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服务大国外交。在客观形势要求下,如何灵活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向国际学生更加生动地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兴趣,帮助学生培养“知华友华”情感,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课题。
        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教育部号召,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与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筹办,推动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助力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