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汉语教学6月研讨会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20226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汉语教学6月研讨会。会议通过瞩目平台举行,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出席。研讨会由刘语天老师主持。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教学目标的有效陈述》,在一个分组讨论中拉开序幕。16位老师分成四组,针对《成功之路顺利篇1》中的四段语料进行教学活动设计,并阐明各自的教学目标。 在老师们的集思广益下,呈现出了很多有趣、可推广的教学活动,比如用生词搭建“脚手架”,引导学生成段输出请假条,或者根据课文话题“旅游”,组织学生模拟学生会决策,分析“跟团游”和“自由行”利弊的。在这些活动中,老师们打破了常规,在教学方式和思路上都体现了一定程度的创新意识。专题研讨最后,刘老师从教学目标对教学活动的导向性,传统教学目标陈述的笼统性,以及如何有效正确地陈述教学目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总结。老师们随后还进行了一些教学问题的分享与探讨,研讨会的气氛融洽而热烈。

     本学期已经渐渐临近尾声,在疫情这一特殊情况下,我院的对外汉语教学活动依旧有序开展,这与我院的科学管理以及老师们的积极配合是密不可分的。会议上胡显玺老师还做了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动员,期待全体同仁共同为春季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迎接新阶段、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