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战疫有我——国际学生助力校园同心战疫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你好,请打开健康云,出示核酸检测码”,来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国际学生纳米(科摩罗籍)和管理学院的伊莉莎(安哥拉籍)同学,正在熟练的扫码。她们是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服务的热心志愿者,最近她们再次主动请缨,参加校园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的引导,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扫码录入检测信息,搬运清点核酸检测的物资。

纳米同学表示:“学校在抗击疫情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让国际学生觉得很安心,每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保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伊莉莎同学说:“看到我的积极学习和工作的状态,家人非常安心,也支持我继续留在学校学习。谢谢学校的老师们,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的健康有了保障,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早在3初,伊莉莎同学就主动帮助老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包括帮助老师发放抗疫物资、提醒境内国际学生做核酸检测等;纳米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前往医院,协助老师陪护生病的中国同学。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协同国际学生所在的学院,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线上交流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境内国际学生发布学校相关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并通过宿舍探望、微信交流,化解国际学生对隔离可能的不解,鼓励国际学生坚定胜利信心。国际学生则用理解和认同,与同学老师们一起投身战疫一线,用实践记录自己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