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学在长三角”微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学在长三角”微视频比赛落下帷幕,该赛事是《梦行浙江 共筑未来》长三角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之一。其中,我校有2份参赛作品在此次300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大赛启动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准备,并向评委会选送了5份优秀作品。作品《上海书城》获得三等奖,制作团队为娜娜、OLGASTAS,他们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语言生。作品《留学生看智慧出行》获得优秀奖,制作团队为SEBASTIAN CORTES MIRA(安迪)和柏文璨,其中安迪是我校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本科生。


   

这次比赛得到我校的国际学生的积极响应。从他们的视角看中国发展,用视频再现他们眼中的和心里的中国: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我校国际学生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对中国社会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了解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完成学业后将所学、所思带回家乡,把中国的故事和文化传递,做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