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历史博物馆语言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98

人们常说:三千年历史看西安、一千年历史看北京、一百年历史看上海。上海真的只有一百年历史吗?112日,高级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深度了解上海的前世今生。

老师首先带领学生集体参观了特展“白色金子·东西瓷都”,看到中国景德镇瓷器流传到日本、德国等国后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学生们纷纷惊叹美不胜收!

其后,老师给学生分成小组,分别在“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展厅完成各自的任务。这些任务结合了听说读写各项能力训练,有的需要仔细阅读展品的文字说明,有的需要观看视频后才能找到答案,有的则需要采访参观者询问他们来此的收获。

各组完成任务后,大家再次集合,每一组向其他组做报告。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不少上海的历史知识,比如上海的别名及名称由来,上海的母亲河,上海的老字号以及影响上海发展的难忘瞬间。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学生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