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同心抗疫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齐心抗击疫情

发布者:吕黄艳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19


疫情当前,在学校的总体部署和统一指挥下,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学院在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不仅在生活上提供必要的帮助,在学习上推出“停课不停学”系列线上教学课程,而且还进一步加强舆情引导,号召全校留学生开展题为“为中国加油”的线上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根据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的要求及时部署并落实各项工作。学院指定专人分别负责学历生、语言生和普通进修生的防疫日常工作,每天针对留校留学生、校外留学生以及滞留异地留学生统计数据并上报学校,同时还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和邮箱等渠道及时准确地将疫情发展和学校的要求传达给每一位留学生,并对留学生进行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



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留学生“停课不停学”系列线上教学和学习活动。学院组织教师精心制作了新冠病毒热点话题系列教学和学习视频,并通过在微信平台向我校所有外国留学生开放。线上教学和学习视频的推出得到了广大留学生的好评,他(她)们纷纷留言互动,积极响应外国留学生“停课不停学”系列线上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强化舆情工作,号召留学生以各种形式开展“为中国加油”系列活动。墨西哥学生金龙说:“中国不但在十天内可以修建一家医院,而且让人民有信心克服困难。中国,你做得很棒!”,他还用书法写下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乌克兰姑娘用动漫画的形式为中国加油,让我们感受到了乌克兰年轻人心目中的中乌友谊。来自西班牙的留学生Antonio Millon响应我校的号召,组织我校部分留学生和国外友人制作了题为“拒绝歧视,为中国加油--来自世界的声音”的暖心视频。我校这群阳光的留学生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弘扬中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