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际学生的学习与安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系列宣讲和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在校园内为国际学生举办了一系列宣讲和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国际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

       期末考试来临,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组织了诚信考试宣讲,要求学生敬业,重申学术道德规范,弘扬诚实守信的品质。同时对于近期宿舍内文化冲突和各类矛盾,呼吁同学友善对待他人,和谐共处。

       针对中国和上海的冬季气候特点,学院还进行了冬季住宿安全宣讲。针对寒冷季节可能出现的取暖问题、室内用电安全、火灾预防等,通过宣讲和宣传材料,让国际学生了解应急处理方法,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消防演习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校园内由校保卫处设置了模拟火灾场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现场学习。通过实地演练学生们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式和操作技巧,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国际教育学院对全校国际学生一贯关怀和支持,为他们提供安全、有益的学习环境。一系列期末和冬季宣讲、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国际学生解决跨文化交流的冲突,更好地融入中国的学习环境,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而且让国际学生了解并遵守中国的学术规范和安全法规,加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今后国际教育学院还将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