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文大会成功举办,我校受邀参会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2月7日至9日,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承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全体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有关专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孔子学院中外合作机构代表等约2000人参加会议。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勤带队参加了世界中文大会,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展区设置我校展位,向来自全球的参会高校、机构、学生推介我校国际学生培养情况、国际学生教育项目和国际化教育项目等。

        大会期间,王勤处长受邀出席世界中文大会,参加大会全体会议、主论坛等系列活动。丁薛祥指出,中文是中国的语言,也是世界的语言。推进新形势下的国际中文教育和世界语言交流合作,需要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习近平主席指出,学习彼此的语言,了解对方国家的历史文化,将有助于促进人民相知相亲,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作为首批招收国际学生的高校之一,我校一直致力于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水平和国际学生教育服务水平,并增进与海外高校合作。我校将继续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携手,共同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的进步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