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二手市 翩然文化会——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二手市场活动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5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手市场活动。该活动不仅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让他们在购物的过程中锻炼中文口语,增进了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

        为了备战这场独特的二手市场,从入门到高级各班学生在活动前积极学习购物相关词汇和语法,还共同设计制作了富有创意的宣传海报,热情高涨。当天,同学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包括日常用品和具有各国风情的特色商品。其中,土耳其的土豆面包、俄罗斯的蜂蜜蛋糕、摩洛哥的薄荷茶、日本的卡通手办、土库曼斯坦的羊毛袜子等琳琅满目,为整个市场增色不少。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纷纷使用中文进行交流。这不仅是一次语言实践的机会,更是一个了解不同国家风土人情的契机。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分享彼此文化,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此次活动也是学生之间联系的良好机会,通过共同筹备和参与活动,学生们增强了集体感和归属感。在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二手市场,学生们不仅实现了物品的交换,更收获了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友谊的温暖。这次充满创意和国际元素的二手市场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也为跨文化学习搭建了丰富多彩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