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瑞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招生简章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介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一所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与艺术设计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教师1800余人,学生22000人,国际学生近1000人。学校是全国第一家产学合作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之一、是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的牵头单位。学校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并把“国际化发展战略”列为学校发展三大战略之一。








【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介绍】

瑞典哈姆斯塔德大(Halmstad University) 成立于1983年,位于瑞典哈姆斯塔德市,是瑞典一所知名公立大学,同时也是瑞典三所获得知识基金会资质的大学之一。学校现有商务&工程&科学学院、教育&人文&社科学院、健康&社会福利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等4大学院,学生约11000名。学校提供本科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专业。博士专业主要在创新科学、信息技术、健康与生活3个领域。









招生专业与名额

  1. 创新科学:1

研究方向

创新科学是一个应用研究领域,涵盖工业及社会在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等领域。创新包括产品与过程、服务及组织创新两方面。研究涉及分析并解释新产品与服务的开发和投放、新型技术、新型商业模型及价值网络下的公司定位、新市场的开拓、知识密集型工业新领域的增长等。

  1. 信息技术:1

研究方向:

 1)、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主要研究与计算机系统(包括软硬件两方面)相关的分析、基本保障与应用。本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计算机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通信、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语言,重点是嵌入式系统。

 2)、信息学

信息学将信息技术的技术、设计和服务视角相融合,目的在于开发有助于描述、理解和设计信息科技新用途的理论和概念。信息学聚焦于设计、组织并运用信息科技的各个方面,包括个人、组织及社会层面。研究方法包括用户研究,实证案例研究,实验调查和设计研究。

 3)、信号与系统工程

信号与系统工程主要研究信号及系统的系统化处理相关基础理论、模型和应用。研究主要聚焦于生物测定学、机器学习、控制理论、机器人学和医疗信号数据分析。

  1. 健康与生活:1

研究领域:

健康与生活方式是一门跨学科知识领域,涵盖对人类健康及生活方式的理解、说明和调整。该领域聚焦于人的终身健康和生活方式,同时包括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目的在于有效实现知识储备与社会效益,以解决社会中存在的各种挑战。在多方科学视角(综合科学)的交互作用下,创造出与社会相关的新知识,以解决当前和未来与健康和生活方式相关的种种挑战,带来医疗创新,推动福利建设。


【学制及入学时间】

  1. 学制:4

  2. 入学时间:20208


【培养模式与特色】

  1. 双导师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各一名博士生导师。

  2. 双校区制:博士学生每年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的学习时间原则上各为一个学期。

  3. 联合授课:博士学生课程将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和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教师联合授课。


【项目费用】

  1. 学费:免学费;

  2. 管理费:12.8万元人民币//人;

  3. 学校奖学金:项目奖学金9.8万元人民币//人;

特别注意:

  1. 自缴费注册之日起,一个月内申请退学的学生,管理费退还90%;自缴费注册之日起,六个月内申请退学的学生,管理费退还50%;自缴费注册之日起,超过六个月申请退学的学生,管理费不予退还。

  2. 项目费用不含学生本人国际旅费、签证费、住宿费、保险费等。

  3. 由于学生个人原因退学的,应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的相关规定执行。

  4. 学生在上海学习期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负责安排住宿;学生瑞典学习期间,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将在住宿和购买保险等方面提供协助;住宿费用均由学生自理。


【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3. 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学历条件之一:

    1. 获得硕士学位者(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 应届硕士毕业生(入学前须取得硕士学位)。

  4. 英语要求:须通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语言测试。


【申请材料】

  1. 登录http://cie.sues.edu.cn下载并填写《中瑞联合培养博士申请表》。

  2. 两封相关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专家推荐信(中英文)。

  3. 身份证、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原件)。

  4. 硕士和本科阶段中英文成绩单(教务部门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盖章认可)。

  5.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专利、专著等科研成果复印件。

  6. 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复印件。


【申请流程】

  1. 申请者可在2020218日前,将申请所需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交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 国际教育学院会同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名单。

  3. 国际教育学院会同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进行面试并产生复试名单。

  4.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联合进行复试,由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博士教育委员会正式确定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报名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项目办公室

电话:021-62096501

邮箱:cie@sues.edu.cn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50号 国际教育学院楼 408

网址:http://cie.sues.edu.cn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