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室是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牵头,联合行业知名企业共同打造,围绕智能安防、智慧医疗、三维视觉、无人车/无人机、工业检测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具体研究领域包括:

    1.智能安防:人脸识别、性别年龄表情分析、行人检测与跟踪、客流统计、行为识别;

    2.三维感知技术:三维重建、三维定位导航、三维目标检测;

    3.无人机/无人车定位导航以及智能巡检;

    4.智能医疗:CT三维重建与辅助诊断,眩晕症诊断;

    5.工业检测:视觉引导机械臂、高精度工业检测。

实验室负责人方志军教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外方负责人黄正能(Jenq-Neng Hwang)是美国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IEEE成员

近年来,团队与黄正能教授合作发表数十篇论文,并且在模式识别知名会议ICPR中的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实验室成员包括教授3人,外聘海外教授4人(在校工作1-2个月),副教授5人,讲师10余名等四维人才梯队,先后从德国,日本,韩国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引进10余名青年才俊。

实验室在智能感知与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IEEE TIP、IEEE TCSVT、IEEE TSMC、IEEE TMM等知名学术期刊以及CVPR、ICME等知名学术会议上百余篇。近年来,实验室承担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参与两项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主持一项上海市地方能力建设项目。实验室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同时,实验室服务包括中国商飞、上海振华重工、上海交运集团、上海市中山医院、上海市长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等知名的企事业单位,产生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