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源与历程

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1982年创立于法国。2002年,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带着纯正的法国时尚、文化和历史来到中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合作举办服装设计与工程课程非学历高等教育项目,实现了巴黎上海教学同步,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正统的法国服装时尚与技术。  

这也体现了在2002年创办合作办学之时创始人的办学初衷:

 “向学生传授纯正的法国时尚及高级定制技术,西学中用,励志培养中国本土的高端时装设计人才。 这是该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的一大优势。”

经过多年的努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合作举办的高等教育项目成为了一道中法时尚文化沟通的桥梁,而这离不开两位创始人的努力与付出。

上海市人民政府为感谢柴立伟女士与Kouzmine Karavaieff先生对上海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在友好交往中所作成的杰出贡献,分别于20072014年授予Kouzmine Karavaieff先生和柴立伟女士「白玉兰纪念奖」。在获得白玉兰纪念奖九年后,为特别表彰Kouzmine Karavaieff先生为中国服装事业,特别是上海服装产业的贡献,上海市人民政府于2016年再次授予Kouzmine Karavaieff先生「白玉兰荣誉奖」。

曾任世界久负盛名的巴黎时装公会学校(Ecole de la Chambre Syndicale de la Couture Parisienne)校长的Olga Saurat夫人,也一直是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的名誉主席。被授予法国最高荣誉「法国国家荣誉高等骑士勋章」,在法国时尚界和教育界极具影响力的Olga Saurat夫人,对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的建立、发展和成功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